星期一, 五月 09, 2011

台湾游之十六:台北市自由行

18/12/2010 星期六

自由行:剑潭-> 台北市政府车站-> 西门町

星期六整天是自由行。话说这一日自由行的由来也挺滑稽,原定形程不过是六天五夜,但是由于旅游公司订错了机票所以被迫多给我们一天行程。也因如此,旅游公司不包此天行程,让我们自费自由活动。

一早我们先搭捷运到剑潭站。台湾的捷运超级方便及有系统化,和马来西亚的KTM LRT STAR LINE 一大堆剪不断、理还乱的捷运系统无法比拟。去到那儿的市场,便沿街边看边吃,尝了个路边摊的丸子,以不同的馅料制成,我吃了一颗有芋头颗粒的丸子,还有花枝丸猪肉丸什么的,实在是太好吃了!现在想起还是回味无穷啊……


原本是我们一团人一起逛的,后来我和哥两人自己跑开了,自个儿搭捷运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乱窜。我们先去到了市林夜市那一区,买了好些小食吃,我还买了杯木瓜牛奶—包装上居然有冷笑话。


之后去到了台北市政府车站,在诚品信义店里泡了好久。这天的天气晴朗,虽然太阳高挂,但是气候冷冷的,就这样在街上闲逛的感觉挺不错。这种天气甚至很适合捧着书喝着热咖啡,就这样在树下的长椅看书。





在车站上的广场还看到了台湾7-11的其中一个角色:Open小将,这可爱的小将有着一双漆黑的大眼睛,头上还顶着彩虹般形状的“头发”,煞是有趣。


就这样在台北市里到处走走,我们又回到了西门町。在那里买了个麦当劳套餐,虽然想尝试的是猪肉汉堡,但是只看到鱼柳堡、鸡汉堡还有虾汉堡,就买了虾汉堡试试吧。那儿的麦当劳给的都是番茄酱,没有辣椒酱,我想那些习惯沾辣椒酱吃薯条汉堡的人来到这儿一定很不习惯。


从早上这么逛到下午也有点儿累了,便回饭店休息。晚上我就和父母再逛西门町,剪了个头发,才马币三十,挺便宜。还吃了一个分量超大的牛扒餐:有玉米汤、面包、可乐、沙拉、牛扒、面、蛋、还有茶水—不过马币十多块,价钱公道,味道亦不赖。我想在马来西亚未必能用这个价钱吃到这么多东西哦。难怪那小小的店铺里头挤满了学生及其他顾客。


该晚在西门町逛了好久,不过也没买到什么东西,因为最主要还是想看看而已。还有就是半路还遇上一堆学生,在那儿募捐—拜托,要募捐也做点功课,给人家看看资料还是什么的吧。就这样把一本皱皱的本子推给我,说什么是自己制作,希望我行行好买下。什么?这么一个东西要台币两百(马币约二十)?还有这些年轻人都四肢健全,而且穿得身光颈靓—你们捐钱给我这个钱花得七七八八的游客还差不多。后来也不想和他们纠缠下去,一口回绝了就走掉—但是已经被搞得没什么心情了,差不多十一点,店铺都打烊了,所以就回饭店睡觉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