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3, 2015

巴黎游之完结篇

三月六号,星期五,短短五天多的巴黎游(以及我这写了足足三月有余的游记)终于来到尾声。

最后一天清晨从酒店叫了计程车载我们到戴高乐机场,办理check-in及退税手续后,还买了马卡龙陪我一起坐飞机回家。

好吃的马卡龙。Laduree是1862年创立的百年老店,品质有口皆碑

恢复眼睛妹、鸟窝头造型,准备搭长途飞机回国去啦

虽然身边很多朋友去过巴黎,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有的觉得不过尔尔,有的大失所望(说国油双峰塔比巴黎铁塔美多了,或惊讶怎么巴黎这么脏等),有的很喜爱(觉得很浪漫诗情画意)。

可能感觉上与这座城市还算投缘,我很庆幸看到了巴黎美的那一面:古典的建筑、林荫的街道、庄严的教堂、鬼斧神工的雕刻、历史悠久的文化及美术、令人惊喜的甜品;甚至天气也是眷顾着我们的。当旅途中抱着随遇则安的心情,就算兜错了路、下错了站;就算是在凡尔赛宫的骤雨+腹疼,会想起都是令人莞尔的回忆。我一向主张如果有得选择,宁愿去探索一个新的城市,也不会故地重游。但若是巴黎,可能我可以考虑破例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