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15

巴黎游之十四:卢浮宫 (The Louvre) (下篇)

04/03/2015 星期三

卢浮宫(The Louvre)--> 甜品店(Fauchon)

东方展馆展品主要来自西亚和北非地区。以下这个微笑的雕像,Ebih-Il, nu-banda不到两尺高,源自美索不达米亚。Ebih-Il是马里的管理者,正双手放在胸前向众神祈祷;雕像的可贵之处在于其精致雕工、保存度、及表情呈现。

The statue of Ebih-Il, nu-banda

走到一个窗户前,突然发现在户外阳光的照射下,一个大理石像的雕刻所雕的布料部分居然是透光的,实在是太令人钦佩了吧……

透光的大理石雕塑
拿破仑馆是有多金碧辉煌就不用赘述了,看那华丽的水晶吊灯、黄澄澄的浮雕、暗红色的绒椅;这排场华丽得让后人还能依稀想象到当初着宫殿是举办着怎样的盛宴,夜夜笙歌啊。

拿破仑馆

拿破仑馆

卢浮宫有所谓的“镇馆三宝”,很多对艺术作品兴致缺缺的人们来到卢浮宫,看了“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蒙娜丽莎的微笑”,也就算是交了功课。

断臂维纳斯(Vénus de Milo),是一尊希腊神话中,代表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的大理石雕塑,高203厘米(略高于真人),由两块大理石拼接而成,两块大理石连接处非常巧妙,在身躯裸露部分与裹巾的相邻处。这座女神像鲜明地表现了二千多年前希腊人的审美观:力求外在美和精神美的统一。关于这神像的艺术鉴赏评论甚多,一时两刻也说不完,但总结来说,无论是雕工或意境上,她的美已经跨越了时代,成为不朽之作。

断臂维纳斯(Vénus de Milo)

胜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虽然胜利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她上身略向前倾,那健壮丰腴、姿态优美的身躯,高高飞扬的雄健而硕大的羽翼,都充分体现出了胜利者的雄姿和欢呼凯旋的激情。海风似乎正从她的正面吹过来,薄薄的衣衫隐隐显露出女神那丰满而富有弹性的身躯,衣裙的质感和衣褶纹路的雕刻令人叹为观止。向后飘扬的衣角和展开的双翅构成了极其流畅的线条,腿和双翼的波浪线则构成一个钝角三角形,加强了前进的姿势。(此文摘自百度百科

胜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蒙娜丽莎的微笑这幅名画举世皆知,我就不多说了。反而因为是最出名的展品之一,画前密密麻麻地站了一大堆人,说要好好欣赏研究这幅画,倒是不大可能的。

被镶在玻璃后的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

抬头所见,皆是惊世骇目之作

在卢浮宫游荡的我,呵呵

在卢浮宫三个小时余,虽然匆忙但也有点累了,所以在约下午两点多,在纪念品店买了有关卢浮宫历史及珍藏的书籍后,我们离开了这里(真心希望日后可再探访这个博物馆)。

大包小包离开卢浮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