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15

巴黎游之十五:甜品店 (Fauchon)

04/03/2015 星期三

卢浮宫(The Louvre)--> 甜品店(Fauchon)

按原本行程,卢浮宫后本应继续参观奥赛美术馆,但是奥赛美术馆下午六点就闭馆,而从卢浮宫出来已是下午三点,所以我们决定把行程挪往下一日。反正午餐是只在卢浮宫草草买三文治充饥,那现在就去好好享用一个贵妇式下午茶吧!

Fauchon,法国精致美食的代名词,最初只是一家流动的蔬菜摊,1886年时,具生意头脑的老板创立了这家店面,至今已拥有百余年的悠久历史。顾客在Fauchon内可购买到果酱、茶叶、咖啡、饼干、糖果、香料、美酒等。作为巴黎精致美食的代表,Fauchon还特别开设了一家可以品尝美味餐点的豪华沙龙,让顾客可以惬意地细细品味这些经典甜点噢。

在Madeleine的Fauchon前留影。回来看照片才发现左边的告示牌被涂鸦了,那个小黑人好盏鬼啊!

踏入Fauchon甜品店,甜品展示窗后一个个整齐排列、五彩缤纷的éclair, mille-feuille, macaron, opera;红黄绿白褐,花枝招展地在争奇斗艳,看得我口水直流,恨不得每个都买一个来尝尝。当然,这是不大可能的事,最终我们买了开心果éclair,香草mille-feuille,两个马卡龙,一杯咖啡及果汁,一共28欧元(约马币115令吉——真的很高消费好不好Orz)。

上图是橱窗内的éclair,下图则是被我们选中的甜品啦~

当时天气冷得半死,但我贪新鲜跑到外面坐,结果真的是……好冷啊……还好有个保暖灯照着,还不至于太糟糕 XD

在外头咖啡座的冷风中强颜欢笑的我

说老实话,我到巴黎前,对马卡龙这个甜品没啥兴趣,因为在大马吃到的都太甜了,不大合我口味。可是吃了Fauchon买的mille-feuille及马卡龙,我简直是惊。为。天。人!太好吃了,mille-feuille法式千层派由三层酥皮夹两层香草忌廉而成,酥脆的夹层,鲜美的忌廉,为之一绝[话说我竟然在Taman Desa的Encore cafe吃到了水准不错的法式千层派,在家附近就有如此美味,太棒了 ;) ];而马卡龙也意外的不会太甜,微甜水果口味的杏仁粉蛋白外壳夹着奶油,之前在我心目美食排行榜里名落孙山的马卡龙,终于在巴黎扳回一城,顺利进入排行榜。

座位对着的正是马德莱娜教堂,以其宏伟外观着称于世,为巴黎最负盛名的建筑之一。但这座建筑视乎一直都没有完工,直到今天也依然处在一个建设中的状态。

在冷风中边享用下午茶,边欣赏Eglise Ste.Marie-Madeleine玛德莱娜教堂及人来人往的巴黎街道
用毕下午茶,少不了在Fauchon购买伴手礼,我买了巧克力、咖啡粉、鹅肝酱、茶叶等,满载而归(每样都很美味,怎么不买多些呢啊啊……但是这几样就花了马币三百多令吉了,所以还是不能花钱花得太凶啊)。

大包小包(都是食物和书本 ;p)的我

就这样在巴黎街头逛呀逛的,夜幕低垂,晚餐时间到了,我们决定尝一尝网上人们推荐的可丽饼。

这家可丽饼店,Creperie La Banquette,就是我们下榻酒店的步行距离之内。店面虽小,布置温馨,店主亦很可亲。点了一壶热茶,两人各一个咸可丽饼(三文鱼及牛肉内陷),嗯,果然好吃!所以又加了个甜可丽饼。可惜胃容量有限,所以也就这样度过了晚餐。


晚餐后,同样的一整天在外头,这也累了,所以就回房休息去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