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1, 2015

巴黎游之十六:奥赛美术馆 (Musée d'Orsay)

05/03/2015 星期四

奥赛美术馆(Musée d'Orsay)--> Léon餐厅(Léon de Bruxelles) --> 老佛爷商场(Gallerie La Fayatte)

同样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的一天,我们大清早来到奥赛美术馆,购票(12欧元,约马币49令吉)入内。

奥赛美术馆外观

奥赛美术馆的前身是火车站,1900年代因为巴黎东侧的Austerliz火车站过于繁忙,于是在巴黎市中心盖了新火车站,亦即是奥赛站。由于奥赛站位于卢浮宫及奥赛宫附近,因此她必须是一栋优雅、匹配得起周遭环境的建筑物。两年内落成后,奥赛站提供了长达39年通往法国南西部的列车服务。但随着电机技术发展及火车长度增长,奥赛火车站的过短月台已无法负荷火车长度。1973年,法国美术馆协会正式把奥赛站改为美术馆,馆内主要陈列了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品。奥赛美术馆与卢浮宫及庞比度中心一起被列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三馆分别展示了古代至现代的艺术品。(此段参考自权善英所著的《11堂现代建筑课》)

遥遥相望的雕像与画报

相比卢浮宫,奥赛美术馆的空调暖和得多了,而且可免费寄放大衣及背包在柜台。由于美术馆严禁拍照(虽然还是有很多游客拍照啦),所以我干脆把相机也放在柜台了,轻松观画去。

这里展有印象派、浪漫派、写实派等的油画,而我少不了去好好细看梵高的油画。自从小时阅读过余秋雨翻译的《梵高传》后,便对这名画家心生好感,尤其喜爱《星辰The Starry Night 》一画。可惜此画在纽约现代美术馆……有朝一日我也会去看的 :)

逛累了,坐下休息,顺便滑滑手机 XD

典雅的美术馆,别有一番韵味

挂在正中心的大挂钟

美术馆里虽然亦有雕塑,但还是以画作为主。今天时间充裕,所以就在里头慢慢溜达,最后还买了本书,待了两个小时余才离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