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1, 2009

拥有,根本只是过程


老掉牙的一句浪漫废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有人对这句话嗤之以鼻:如果只要曾经拥有,那我要来干嘛?
有人用这句话来钓女:只要我们拥有过,那就够了。以后的事以后才算。(其实是你只想在今晚共度春宵,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我觉得,这句话,是被用滥了。
何谓天长地久呢?海枯石烂?天地合一?或是,直至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好笑。
就如《魔戒》里精灵长者Elrond告诉爱女Arwen的一个事实:就给你最好的结局了。正义战胜邪恶,Aragorn终成人王,你俩有情人终成眷属。后来呢?他是凡人,终需一死。届时,爱女你呀,就如冬天里的枯枝,沉醉于悼念Aragorn,最后独自凋谢。白白浪费了美好的花样年华。
难道,拥有一样东西直至呼出最后一口气,就叫天长地久吗?拜托,那最多不过是“一生一世”而已。离天长地久,还远得很。
所以,其实不是你在不在乎天长地久的问题。
真相是:拥有,只是一个过程。你根本没办法天长地久(自己都不能活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更别妄想‘拥有’一样事物了)。
你我他都懂的:我们赤条条地来到世上,两手空空地离开。
如果,在有生之年,你失去了一段感情、一堆财富、还是什么的。那只是你提早失去。
换个角度想,你毕竟拥有过啊。留下的记忆,可能是五味杂陈,但,那就是What makes your life beautiful
再想,人生,不过是一场拥有的游戏。或是,一种感受。一种感觉。
我没叫你看破红尘,遁入深山修行。
我只是叫你看开点,当是这是一场游戏也好,战场也好,狠狠地玩,毫无遗憾地离开。

5 条评论:

~~~~~~~~~~大自然绿色人~~~~~~~~~~ 说...

哈哈。。。我只能说: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要是你觉得因该做的,那么你就去做,
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吧。。。
哈哈。。。说了一些话,不要生气哦
加油。。。我只是路过,
你好哦我是“大自然绿色人”

yintengc 说...

呵呵……大自然绿色人啊……你好 ;)
欢迎你来浏览噢
Feel free to leave any comments here,
我不会生气的啦 ^^

cat 说...

绿色人他是JS,
我们家小弟,
请多多关照他哦,
哈哈

garxia 说...

haha...really is a game...sooner will b game over nia

s!L3nT v@Ll3y 说...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我本来就不太相信。。。拥有,真的只是一个过程;过了,也会赤裸裸地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