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9, 2009

极端自我就是王Part I


注:先此说明,最近本人是益发走火入魔了,很想用手术刀毫不留情地剖解这血淋淋的现实人生。所以日后的傅文可能会很毒辣,或很直接。不喜欢的就别看,看了不爽也别乱乱吠(来个先小人后君子,呵呵),如果是单纯交流的还可以,题馆的就请返归。
另外,由于追问的人有增加的趋势,说明一下:《 天蝎狂想》里的是过去式了,本小姐目前心如止水,谢谢各位的关心~ ^^

进入正题:还记得我写过,我被人冠上各种称号,而鲜少动怒吗?上一篇文章里,我也说会开新话题讨论自信。This is it.
先说下个人的心路旅程。小学一年级,因成绩优异,遭到正副班长(一男一女)的刻意为难。虽说我也是副班长,可是每天上课就被欺负,还记得,那时的我,常常回家后向妈妈哭诉当天被欺负的遭遇。我小时很懦弱,所以没有反抗。
就算二年级我换班了,阴影犹在。而且换班到精英班,班上卧虎藏龙,我从不觉得自己是属于聪明的那一群。就算代表学校去参加这个比赛那个比赛,拿了奖,我也不觉得自己厉害。也从来不是老师的心肝宝贝。就这样,畏畏缩缩地,度过了小学六年。
人家说小学回忆美好,对我而言,苦涩居多。所以毕业,我是兴奋得像重获自由的鸟,展翅飞翔。
中学,一个崭新的世界,全新的开始。初一,被推上了女班长的位置。也因为这小小的职位,我开始有被重视的感觉。也开始学习重视自己。不知是开了窍还是什么,上了中学,成绩也扶摇直上,初二被选为学长,也就这样做学长做到毕业为止。
也是中学时,发现说笑话能得到注目。可能这样的我,觉得找回了一点自信。奠下了日后,乃至现在,就算没必要得到大家的认同才会有自信,我还是会习惯性地娱乐大众。初二因仰慕一名学长,我做了个石破天惊的举动。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把头发剪短至boy cut而已。
别以为剪短头发有什么大不了,因为我此后的性格,也就越来越倔强坚强(Ok啦,你们要说是男性化也行 XD)。在寻找自我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试过被人嘲笑、试过用古怪的方法去达到某个目的……也有点叛逆偏激。
在那个年代,任何学会执委会的职位就像罩了一个光圈,是权力的代表。多少人向往,多少人希望能在那儿占一席之地。我被选上了当某学会的副文书,一年后将会扶正。可是我发现执委们不过是顾问老师的扯线玩偶,所以毅然辞职。
多人表示不解。听说顾问老师还在背后中伤,说我不负责任。拜托,不负责任,是霸着一个职位却不做事;或是在兵荒马乱急需人用的关键时候,弃之不顾。我是连执委会名单都还没公布之前,就拒绝的哩。难道,我没权力拒绝一个我不想担任的职位吗?到现在我还不明白。我猜想那老师应该是气愤,因为首次有人挑战她的威信。
想不到这篇文章会那么长篇……所以敬请期待下一篇 :p(待续)

5 条评论:

外星人 说...

我来题馆啦,嘻。。
对,那个年代,我也是其中一个想要得到权力,而跟人争霸职位。现在觉得无聊得很。。
但,有时也觉得是自己拿不到,而说葡萄酸。
怎样都好,喜欢你的坚强,不像我那么懦弱。。

~~~~~~~~~~大自然绿色人~~~~~~~~~~ 说...

我也是觉得以前的我们还真无聊,
但现在的生活不一样了,
所以我们还要更加努力,
但是现在让我感觉到“我真的很累”,
可能是朋友的关系吧。。。
但是大家一起加油吧。。。

匿名 说...

原来中学时都做那么多余的事哦。。。

JeN 说...

wah..u so yeng ler..secondary sch ad like tht...hahaha....

yintengc 说...

外星人,我也有懦弱的时候的噢。人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加油~ ^^
绿色人,一起加油吧~
匿名的小弟弟,你是指中学无聊,还是本小姐无聊? lol
Jen,谢谢你的称赞,呵呵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