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7, 2009

Run Baby Run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不喜欢运动。
小时上学,每年一定有那么一次,需要绕草场跑几圈,以选出运动会参赛的选手。我很小就懂自己跑不快,所以都没勉强,就顺其自然地跑。其实一开头还挺介意自己常包尾的,只是后来接受事实了。
接受现实后,心境就坦然很多了。(原来我自小就开始训练自己的自信了自信,是清楚知道自己的优弱点,坦然接受自己。我发现很多人,并不能接受自己的全部。但那是题外话,以后再开新话题讨论。)
很多妹妹仔(其实是同年的。可怜的我太早熟,同辈在我眼里像妹妹)会再开跑前担心:彦廷,死咯,我很怕我跑不快哩~”我就会酷酷地说:放心,反正是我包尾的。lol)结果,一开跑,妈的一个两个跑得有够快(尤其是刚才很担心的那一位),最终当然是应验了我的预言,呵呵。
看《阿甘正传Forrest Gump》,里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不是“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 youll never know what flavour of chocolate youll pick.”;而是阿甘有天突然有兴致,跑起步来。跑了很久、很久;媒体注意到他,大肆报导。很多空虚的人犹如看到希望,像信徒般开始追随阿甘。可是跑了多年后,阿甘又突然没有兴致,不跑了。信徒们简直是从天直接跌回地面,失去方向。(证明大部分人根本不懂自己想要什么。因此当他们看到一个“好像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人时,可以不计代价地跟随他。)


连续跑了好几年的阿甘,还有那一大班不知所谓的信徒。 

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跑”的这个动作。
开工后,常日坐在办公室,运动量很贫乏。所以回家后,无论多累,我都会尽量去跑步十五到二十分钟,最低限度地流一下汗。
然后,就上瘾了。跑步到某个程度,脑部开始分泌吗啡因,感觉开始high起来。跑步的时候,感觉上世界就是自己,没有其他人。就只有你,单纯地在跑步,整个世界,只剩下你、跑道、规律的脚步、还有,呼吸。
有一次,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小事,想发泄。狠狠地跑了一会儿步,想通了,因释放出来的吗啡因,我的感觉亦好多了。益发爱上这种感觉。
如果,你像我一样,没运动的习惯。或者,你觉得迷失自己了,没有人生目标了,人际关系很烦人,bla bla bla……;别坐在一个角落空想。站起来,听着最爱的摇滚乐,去跑一圈吧。不为比赛、不为陪人、不为什么。
跑到天荒地老,直至剩下你一个人为止。你会发现,脑海内的一片混浊,开始明朗。躲在心里许久的清道夫,最终会出现,清理那一大堆情绪垃圾。
就算你跑步时,没经历什么特别的感想,领悟,还是劳什子的;最低限度,每天有十五分钟,是属于你自己的,勿需给任何人交代。

3 条评论:

外星人 说...

为什么我总是想在半途停下想休息,这个有关我本身喜欢半途而废的性格有关吗?纳闷。。
不是很喜欢做运动的我。

~~~~~~~~~~大自然绿色人~~~~~~~~~~ 说...

我觉得不会是你半途而废,而是每个人都会吧,是因为跑了很长很长的路,忽然想休息一下,觉得真的很累。“休息是让自己走更长远的路啊。。。
我个人是很喜欢运动的人,每年我跟我自己说最少也要拿到3面牌。。。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可能你不喜欢运动是跑步可能你会喜欢别的运动呢?
加油哦。。。自己的路有自己来跑,看看自己会跑出怎样的美满人生。。。

yintengc 说...

想休息是正常的啦。
不想跑,慢慢jogging或走路也行啊。
跑到某个程度后,会很high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