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0, 2011

台湾游之七:野柳地质公园

15/12/2010 星期三

野柳地质公园--> 九份--> 伍角船板--> 逢甲夜市

一早在农场清新冷冻的天气起床,如果在家的话这种天气可让人睡到中午啊……在农场的餐厅吃热腾腾的粥配鲁肉松,还有喝豆浆当早餐。

野柳地质公园

今天首站是野柳地质公园,内有赫赫有名的女皇头。台北适逢寒流来袭,清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小的雨,不穿寒衣加雨衣还真的不可以下车,会冷毙!到了野柳风景区,导游还开玩笑:“你们想下车吗?如果不想,那我们进去停车场的厕所停给大家方便下,就离开吧~”。团内很多长者与小孩,可能他们不想下,但是付了钱的我,就算是下雪刮风也是要进去看一看才甘心嘛!

结果导游看大家蠢蠢欲动还是想下车,才讪笑道:“我开玩笑啦~”(我暗忖:你当然想我们不下车啊……)。穿上一层层的外套,套好雨衣,一下车,我的妈呀……冷到肚子抽痉 >< 当时刮大风,下小雨,戴着眼镜的我镜片一直被雨水模糊,穿着雨衣又笨手笨脚的,当然我们还是勉强拍了几张照片(看照片你就知道当时我们多狼狈了)。


到女皇头前,大家竟然还大排长龙拍照。原来女皇头不大,而且就只有那么一个角度像女皇而已。我和哥都懒得排队排那么一张例牌照片,加上今天的相机素质不好(昨天的相机电池耗尽了,没充到电),于是随手拍几张照片当交差就好。

听说这个野柳风景区里头的岩石千奇百怪,除了女皇头还有仙女鞋、蜜蜂窝等多种天然被腐蚀而成的岩石,天晴时的海景更是漂亮。只能说我们与此景点缘分不大,仅能在雨中走马看花地观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