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0, 2011

台湾游之八:九份

15/12/2010 星期三

野柳地质公园--> 九份--> 伍角船板--> 逢甲夜市

九份

九份,一个因电影《悲情城市》而走红的景点。如果对这部电影没印象的话,动画《千与千寻》内五彩缤纷、错综复杂的街道便是以九份作为原型而画的噢。

同样的,天公依然不作美,我们都被迫从店屋的屋檐下遮遮掩掩地逛九份街道。


首先在阿信的店买手信(台湾人称为伴手礼),买了一些Muachi、黑花生、牛肉干片等。

再来就是填饱肚子的时候了。先吃一碗muachi豆腐花加姜暖胃,再吃牛肉块很多的牛肉面。接下来就走走看看,还买了烤菇类、螺、鱼圆等。我尤其记得经过街角一间店铺,店员盛意请喝了一杯阿里山茶叶所泡的茶,我和哥两人接过茶杯,不约而同地低呼:“好香!”。那股浓郁的茶香味,还真是我生平首次“嗅”识啊。虽然最后没买(因为我们都不泡茶喝),但那却成为我在九份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那儿也摆卖很多纪念品,看到很多小木屐钥匙圈挺别致的,买了三个,回来全都送人了。还买了一个迷你版本的扑克牌,很卡娃依的说,才马币一令吉噢(后来我友人得悉竟然说我:“哎哟那么便宜,应该买给我们一人一副嘛!”)。呵呵。此外也在这里买了两张明信片,分别是九份夜间美景及日间街景,都在台湾那儿给寄回家了。

走着走着,看到很多小小的酒瓶,包装精致鲜艳,上头画的卡通人物也很传神:酒精浓度高的是“狠角色”,酒精浓度最低的则是“胆小鬼”;另外还有“拼命三郎”及“恰北北”,四瓶一盒,马币六十多令吉。买了,至今还未品尝,喝了再告诉你们味道如何吧。


时间其实不大够用,九份还有很多隐藏的街道没走到。但总算也体会到九份那一份格局与茨厂街截然不同的风味,还有当地人礼貌的对待,都很值得回味。

4 条评论:

一个过客的留言 说...

照片小到啊。。。。

yintengc 说...

呵呵……因为再大点的话就看不完了。可以点击图片来看normal size啊……不然我下一篇一张一张po好了~

polite superman 说...

千与千寻的那街道原图。。真好看。。你吃了没变。。哪

yintengc 说...

九份真实街景更迷人噢。不过听说自从开辟成观光点后就失去原先的淳朴了。你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