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12, 2011

台湾游后记

虽然台湾游记终于写到了完结篇,但是不写后记,就好像还没到句点般。

总结这次的台湾游行程表,以及所有链接:

13 December 2010 (Monday)
LCCT --> 台北机场 --> 淡水老街 --> 渔人码头 --> 士林夜市

14 December 2010 (Tuesday)
乌来泰雅族酋长文化村--> 乌来瀑布--> 乌来老街--> 中正纪念馆--> 五分浦-->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15/12/2010 星期三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 伍角船板--> 逢甲夜市

16/12/2010 星期四
日月潭--> 文武庙-->九族文化村--> 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

17/12/2010 星期五
小人国--> 毛家公主店--> 忠烈祠--> 台北101大楼


18/12/2010 星期六
自由行:剑潭-> 台北市政府车站-> 西门町

19/12/2010 星期日
国立故宫博物馆--> 貔貅算命馆--> 桃园机场

话说从旅程结束到今天已有半年了,但很多情节还历历在目,也有很多遗珠是我未写入游记的。

之所以写游记,最主要是要把回忆留住,日后看回会有那莞尔一笑的感觉:“对对对,那时就是这样的呢。” 但写游记时会很犹豫:我喜欢言简意骇,太精简却会漏掉很多小细节。同时我又不喜把游记写得像流水帐般,可是好笑的细节又常常会发生在那些家常便话之间……以从越南到台湾,我还在拿捏那个平衡点在哪儿。那种资料丰富的游记多的是,我只想写有我独一无二经历、感觉及回忆的游记……这次的香港游记要加把劲咯 ^^

这台湾之游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随团游真的不赖。然后就是台湾人真有礼貌。难怪有时人家会说我们讲广东话的粗鲁,台湾人不管是男女老幼,讲话都很斯文,也带着一种腔调(有点像我们装可爱的腔……别打我 =..=),用词都很文雅就对了。交通方便,四处都是便利店,整体上感觉都很棒就对了。

地陪在旅游开头讲的一段话也挺有意思,大意是说我们出来玩,就别计较,别比较,就会玩得很开心了。也对,出来游玩就预算要花那么一笔钱了,如果还用钱太吝啬的话,就没意思了(所以这次我香港游大花特花,呵呵)。还有别比较:“哎呀我们的东西好吃多了,我们的这个怎样,那个怎样……”,这样一来就没乐趣了。出国,最主要就是体验那异国风情及人文啊。

后记……还有什么呢……其实还真的没什么好写了(游记果然不能拖太久),但基本上这绝对是令人愉悦的一次旅游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