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8, 2009

菜鸟心迹之初日报道(1)

-->
7/9/2009 周一
四个月的堕落,终在农历七月十四得到答案。当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将我与人生中的首份正式工作连接。签妥合约,做好准备后,就是粉墨登场的时刻了。
首天,我七早八早就到了办公室,却不得其门而入。因为办公室的大门需要扫描员工卡后才会开。傻傻地坐在外面的沙发等,看着未来的同事鱼贯而进。偶尔有几个好奇的瞄一下我,也有的当我是透明。想回来,当时是最难堪的时刻。我很不喜欢那种“任人鱼肉”的感觉,更讨厌什么都不知道、不了解,完全没头绪要做什么的感觉。
所以,如果以后我看到与那时的我一样处境的菜鸟,我会对他笑一个,甚至送上一两句鼓励的话。因为雪中送炭永远比锦上添花来得珍贵。
由于当天是周一,公司又开周会(好比学校那样……),全体员工会一起做下早操,唱公司的歌(真的很像学校……),甚至要新来的员工上台自我介绍。当然,在众人面前演讲,这点我倒是驾轻就熟的。上台很不卑不昂地简短介绍了自己,原本还很沾沾自喜表现比前面几位来得好。岂知,散会后,我的直属上司来到我身边:“其实……你的职位并不是你说的那一个,而是Trainee而已……”
马上糗得无地自容啊。真的很想很想当场挖个洞当鸵鸟,把头伸进去。唉。
公司周末及周日都没有运作,所以周一自然是很忙的。我的部门也挺少人,身为一个IT部门,除了部长,其它都是全女将,什么道理嘛……(噢,我不该有男女之分 ;p)无论如何,大家都无暇管我。
所以只教了我如何进入公司的资料系统,我就在看资料中,度过了很无聊的一天。我公司不容许员工登入与工作无关的网页(有系统在操控的哦),所以不能如朋友般一直泡在facebook等网页。
极度无聊中,我开始质疑这份工的“真实性”。这份工给我的感觉,有点像踏脚石般。是为了了解大公司如何运作而进去摸索清楚般。
当然,这只是我首日的感受,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吧。

2 条评论:

adi = 阿弟 说...

什么公司哦?唱公司的歌?

yintengc 说...

哈哈……很炸到ho?
Panasonic Industrial Co. (M)。
不止这样,上下班时间还会有“钟声”呢!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