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4, 2009

菜鸟心迹之安静的我(5)

-->
24/9/2009
由于开工没多久就遇上了开斋节,虽然我加入这间公司三个星期了,我上班却才有十天。工作逐渐上手后,之前不安的心情也平伏下来了。
前面写过,在办公室里的我和在大学里的我并不一样。我在公司里很安静。同事说话,我只静静地在一旁微笑聆听。动作也不大(整整两寸半的高跟鞋,想粗鲁也很难),就默默地……走路……吃饭……看电脑……。
原本以为混得较熟后,我会露出我的“本性”,那个叽叽喳喳、爱捏人、三八又巴辣的个性。只是,就算到了现在,我还是很安静。而且,开始享受那个安静的角色。不用想办法去entertain大家。不必思考要说什么话。安守本分,就好。
上个周末与西西的其中一个家,哈密瓜去一日游(奇异果,我还是爱你们的……我的爱多得很 XD)。从启程到回家,一路上都口沫横飞的,呵呵。那时,不是不怀念那个娱乐大众的角色的。毕竟娱乐大众了好几年啊。
以前,有个Junior问过,为什么我被大家窒来窒去,都不生气。我在大学里的花名多得很,什么“鼓队第六个男生”啦、“萝卜腿”啦、“黑玫瑰”啦、“奶婆”啦……。可是都不是真的很在意。有时详装生气,那时哄着大夥儿玩的。我记得那时是那么回答他的:“在一个团体内,总得有个人牺牲点,炒热气氛啊。”(说到自己很伟大似的 ;p
所以混回大学朋友,那个pattern自然就出来了。吵吵闹闹的,虽然很没有形象,却很开心。现在甚至很庆幸,有个地方可以容忍我的疯狂。在公司,打死我也不会这么做的。如果真的有这号人物,可能表面上没什么东西,背地里的闲话……就算大家嘴里不说,心里可都清楚得很。
但是,我也蛮满意这个安静的角色啦。就如上文所说,默默地看,静静地听,也是很轻松的。最低限度,没有人expect你会给什么反应。某个程度上,就像少了一个包袱般。所以,维持现状就好了。(也让我的双重人格得以平衡下 lo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