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27, 2009

自我沉淀



虽说部落格是公开的日记,倒没想过会有几个人来看。充其量是那几位同样是傅客的朋友罢了。可是想不到……偶而还是会有一些意外访客闯进来。今天有个朋友看了那篇天蝎狂想,被她挖料挖了很久:快点说,到底是谁?最后?当然是她无功而返。呵呵。
我还说,为了增添娱乐性,偶尔我写文章时会加油添醋一点。说是那么说,写的时候倒是真心的。不过写部落格,还真没写日记般尽兴。得到了观众,失去了畅所欲言的感觉。所以今天终于翻开了长达四个月没碰过的日记,洋洋洒洒写了四页。
写日记,可抛开写部落格的顾忌,想写啥就写啥。没其他人会看你的日记,所以写日记,更像是与自己内心的沟通。边写日记,边厘清思绪,居然从困在里头多日的框框跳出来了。对前景也有了明确目标及概念。
另外,在面子书看到个友人post上去的link,是部讲述非洲小孩惨况的短片。看后更感慨。要惜福啊。也要记得,活着的目的才是。不然就等同行尸走肉了。犹记得有句话是这样的:“Its a waste to live without knowing the meaning of life. (有这句话吗?若无,那就当是我自创的吧 :p
人果然需要外界刺激及内心省思。以后也要记得常自我沉淀,去除杂质才行啊。

后记:原来那句话是从cat的“内有疯猫”里看回来的。Living without finding the meaning of life, is like walking inside a great library without touching the book...,摘自Dan Brown的《The Lost Symbol》。有意思。可能第一份人工该拿去买些书来看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