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09

菜鸟心迹之Satu Malaysia(3)

-->
9/9/2009 周三
我那一排有三个位子,从左到右是印度人、马来人及华人。部门还包括了几个日本人。当然,还是华人居多。这几天看大家有说有笑的,名副其实的Satu Malaysia啊,相处得还真融洽。说回很多人说过的话,真正的我们,其实是可以很水乳交融的。只是误会、偏见、及有心人炒作话题,导致不愉快的事件……
不过,我的同事给我的感觉都挺开明的,这也可能是重要因素之一。种族这话题太沉重,其实我也是带过而已。真正想说的是一些琐碎的趣事。话说我周二时还很有局外人的感觉,觉得自己像旁观者多于参加者(要在短短两天建立归属感,也是不大可能的事)。就一边陪着傻笑,一边冷眼旁观。
但很神奇的,第三天,我竟然开始喜欢这里了。原因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是知道原来员工福利有这么多,或是与同事相处融洽,或是我开始对这里有个逐渐成形的概念了……无论如何,是件好事来的。
我一向来都不喜欢接电话的。有轻微的“接电话恐惧症”。所以这几天明明听见人家电话响,我却没把它转线过来。可是一定要克服啊。今天终于接了几通电话,感觉好多了(这也可能是我今天心情好的因素之一,哈)。
另外,由于流感情况依然严重,所以办公室内也采取了多项应变措施。其中一个是要定时量体温并呈上报告。身为闲人一个,量大家体温的重任自然落在我身上。好笑的是当我量上司体温时(以‘枪’打头那种仪器),由于按错了‘reset’的键,一会儿就行了。他还疑惑:“不是很久的咩?”我还笑:“Ok了啦……”。
结果。果然是弄错了。等他开完会出来,我走上前说:“No wonder so fast settle, it turns out that I pressed the wrong button……”他竟然有点得意地:“U see? I’ve said so.”炸到 =.=
还有,看惯我friendster部落格的朋友……你们会不习惯这里的傅文吗?最近这几篇都不像我吧。这几天都很“斯文”,可能因此也影响了《菜鸟心迹》的风格。毕竟写文章时,必须回想当时的情况。而工作上的我暂时还很斯文。XD
当然,老话一句:以后的事,是以后的事。未知数也是生活精彩的原料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