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9, 2009

菜鸟心迹之成绩的重要性(2)

-->
8/9/2009 周二
周二一大清早 ,首次驾车上班。甫进办公室,看到了一个不像本地人的东方人。坐了下来,他趋前与我打招呼,我身旁的同事赶紧起身介绍哇老,原来是日本籍的部长……比我还要有礼貌,一直鞠躬一直说“Nice to meet you”,我一时不知所措,只傻傻地一直鞠回躬说谢谢。
后来更够力,Managing Director来了,日本部长拉我去与他打声招呼。这次我学乖了,比他先早鞠躬,呵呵~(无聊的我)日本部长以日文介绍我给MD(也是日本人一名),不知是否看日文卡通太多了,竟然给我猜到他大概说什么。其中一句大意是“她很厉害哦,成绩全都是一排A的”。
那时心里吃了一惊(成绩有那么重要吗?),想起以前毕业的学长学姐说过:“成绩不重要的啦……我毕业了那么多年,从来没有面试官或雇主要求看成绩单……”那时还真的相信了。可是,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可不是如此……
周三与上司们(也是我面试时的考官)聊天,刚好有机会,我就问他们:“成绩……重要吗?”答:“当然!Fresh Grads 没经验,成绩是指标。若有工作经验,那当然是经验较重要,但是身为社会新鲜人,就只能看成绩了。”嗯,还好我有读书……奉劝还在念书的你,趁有机会,还是考多几个A吧。
另外,为了方便起见,我替自己取了个洋名—Amanda。可是还很不习惯被称呼为Amanda耶。某次我的上司叫我:“Amanda,”,我吓了一跳,有点口吃的:“Y…Yes!”就好比小学生被老师点名时的情况:“到!”她立刻笑了起来,可能觉得我有点傻,呵呵。
与我共事过,亦与我做朋友疯狂过的人,就会懂我有很两极化的性格。公事上可以读咄咄逼人,一本正经,超认真的说;私事上则完全是个行为幼稚,疯疯癫癫地傻大姐。当初想过在这份工要用什么approach,后来就不知不觉,竟然成了后者。同事都是比较成熟的人啊,好几个还结了婚的,资历最浅的应该也有三到五年了。所以做“菜鸟”的心情特别显著。我不喜欢不在状况的感觉,希望工作上能尽快上手。祝福我噢。

没有评论: